2007年5月25日星期五

回头还是继续?

一直哭,一直哭,找不到出口和归宿!
姐姐说为什么不试着做文案?即刻就泪满面,不,怎么甘心?
问了她一些专业上的问题,姐姐说无论如何都支持我的选择!可是我自己怀疑自己!
把自己的作品发给那个人,他说我的设计一般啊,我说那是我以前的,现在在技术很心态上有很多进步,只是还没有去做出来!
那是我的处女作,很差劲吗?该怎么办?难道,这不是我要走的路吗?如果不是,就不能寻找到自己的光芒,就会一直很平庸吧?不知道怎么办?从来没有这么迫切的需要证明自己,仿佛以前的我是沉睡的!虽然在大学期间没怎么努力,但是大家都一直认为我很优秀,我也生活在自欺欺人的状态中!欺?想起那个和尚是骗我的吧?可是怎么给爸爸妈妈希望呢?不要让他们听见这样的话!不要他们对我失望!我总是让他们失望!该怎么办?看到爸的背影和妈眼角的皱纹,我都不敢看!残酷无情的我,就这么夺取他们的青春?今天在颐和园的观音前,妈妈双手合十说是要祈佑我找到好工作,找到好老公!我假装埋怨的说,妈,太不相信我自己的能力和魅力了,难道我就这么失败吗?可是内心,我已经不坚定了,放逐了自己的期待,也不再相信什么未来!
晚上在超市买了3瓶咖啡,忍不住,今天爬山的时候甚至没有爸妈有力量,成了拖油瓶了!咖啡成了唯一的精神寄托和依赖,我知道,自己的精神有问题了,也不敢看镜子里自己苍白憔悴的脸,也不敢触动记忆那段曾经如影随形的伤口!可是,好女孩从来都不可怜自己,好女孩知道如何救赎自己,可怜从来不会对生命有帮助的吧?一个看到自己伤心的根的人,可以治疗自己的可怜!连一朵花都有力量去开放,我为什么不可以?take it easy!可是,可笑,我是好女孩吗?灵魂深处仅剩一点的光明会不会燃烧殆尽?
老天,容许我怀疑自己这一刻,放逐自己这一刻!幼稚疲累的心 ,沉重迷茫的灵魂,不知何处可以停泊!也不想带着它和我一样继续流离失所。
因为它,空荡荡,像荒野,有风呼啸,有往事的缺口,有幻灭的寂寞,有失望的伤痕。
明天,生活继续拥有能够不断重新开始的可能,心中会继续贯彻着一往无前。先眯起眼睛,假装看透一切;先闭起眼睛,让泪水倒流;先捂住眼睛,假装黑暗从来不存在,因为睁开的时候会是一片光明!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