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2日星期三

边写边学,边走边唱(二)

啦啦,我晕,我发现有更好的关于网页设计基本规范的资料了,哈哈,我要把这些基本的知识打牢,就什么都不怕了,在设计网站看那些做网站和flash 的那么着迷,那么废寝忘食的忘我境界,我是多么希望自己也如此哦!我不要想自己适合与否的问题了,要赶紧学会再说吧,今天还好没有像昨天那么玩,就算看的不多也是看了吧*-*,五一的任务还真是大啊,害我都不敢订计划,害怕看到计划都吓趴那了!不过大体要做什么最好还是心中有数噢,不然我又像考研的时候,成为一个失败者,败的一无所有!不要再说这些消极的词汇了!就像小瑜说的,我要说我自己好聪明,好聪明,我能专注,能把自己的思想投入进去,并且发现其中的乐趣的噢!
打起精神吧,亲爱的草雨田,管别人怎么说呢,谁在乎那少的可怜的工资呢,谁在乎那廉价的青春呢,谁在乎我会变得很老,老的很快呢(呜呜,我还是有些在乎),但是我不要再想那些了!已经没有人可以依靠了,已经一无所有了,我只有依靠自己了!
这个世界一切都是游戏
如果认为自己失败就中途退场的人是笨蛋
幸存到最后的人就能享受到这游戏般的快乐的人
我,不管在哪里都可以 生存吧?
我想我是wild grass,总有一天可以盛放吧,即便是小小的花朵!
鲁迅爷爷在《野草》里说啊:天地如此肃穆,我不能大笑而且歌唱。天地既不如此肃穆,我或者也将不能。我以这一丛野草,在明与暗!
别煽情了,做正事吧,草雨田!你这个柏拉图,完全生活在自己的梦里,不可救药的大笨蛋!
网站技术规范
命名规范
文件命名的原则:以最少的字母达到最容易理解的意义。
一般文件及目录命名规范:
每一个目录中应该包含一个缺省的html 文件,文件名统一用index.htm文件名称统一用小写的英文字母、数字和下划线的组合;
尽量按单词的英语翻译为名称。例如:feedback(信息反馈),aboutus(关于我们);
多个同类型文件使用英文字母加数字命名,字母和数字之间用_分隔。例如:news_01.htm。注意,数字位数与文件个数成正比,不够的用0补齐。例如共有200条新闻,其中第18条命名为news_018.htm
图片的命名规范 :
名称分为头尾两两部分,用下划线隔开。
头部分表示此图片的大类性质。例如: 放置在页面顶部的广告、装饰图案等长方形的图片我们取名:banner ;标志性的图片我们取名为:logo ;在页面上位置不固定并且带有链接的小图片我们取名为button ;在页面上某一个位置连续出现,性质相同的链接栏目的图片我们取名:menu ;装饰用的照片我们取名:pic ;不带链接表示标题的图片我们取名:title 依照此原则类推。
尾部分用来表示图片的具体含义,用英文字母表示。例如:banner_sohu.gif banner_sina.gif menu_aboutus.gif menu_job.gif title_news.gif logo_police.gif logo_national.gif pic_people.jpg pic_hill.jpg. 有onmouse效果的图片,两张分别在原有文件名后加"_on"和"_off"命名。
其它文件命名规范
js的命名原则以功能的英语单词为名。例如:广告条的js文件名为:ad.js;所有的CGI文件后缀为cgi。所有CGI程序的配置文件为config.cgi。
目录结构规范
目录建立的原则:以最少的层次提供最清晰简便的访问结构。
目录的命名以小写英文字母,下划线组成。(参照命名规范);
根目录一般只存放index.htm以及其他必须的系统文件;
每个主要栏目开设一个相应的独立目录;
根目录下的images用于存放各页面都要使用的公用图片,子目录下的images目录存放本栏目页面使用的私有图片;
所有JS,ASP,PHP等脚本存放在根目录下的scripts目录;
所有CGI程序存放在根目录下的cgi-bin目录;
所有CSS文件存放在根目录下style目录;
每个语言版本存放于独立的目录。例如:简体中文gb;
所有flash, avi, ram, quicktime 等多媒体文件存放在根目录下的media目录。
尺寸规范
尺寸规范请根据您的实际情况调整:页面标准按800*600分辨率制作,推荐尺寸为766*430px; 页面长度原则上不超过3屏,宽度不超过1屏; 每个标准页面为A4幅面大小,即8.5X11英寸; 全尺寸banner为468*60px,半尺寸banner为234*60px,小banner为88*31px,另外120*90,120*60也是小图标的标准尺寸; 每个非首页静态页面含图片字节不超过60K,全尺寸banner不超过14K。

没有评论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