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5月5日星期六

爱上一只骄傲的猫

若从前,而从前不复存在。 她不再记起往事,没有往事之后她剩下一身轻薄衣裳。她眼眉长长,没有回忆的她便没有时间的痕迹,日子拉得很长和很缓慢,过得很优游没有遗憾。每一天都是美好的一天
炎夏 甘薇
在网络上看到他的博客,不知道他是谁,我知道自己好像在窥视他似的,这样不道德吗?可是这个人好可爱,和我一样!他大概是在暗恋某个女孩,真好玩,把他的文字拷贝下来,安静地欣赏!
(1)走在熟悉的上下班路上,看着路边开得正艳的桃花,觉得身边的每个人都是那么的生动和鲜活:一天三班倒的外 企工友、工厂门口的烟贩大婶、目光呆滞的餐厅服务员、迷茫无聊的黑车司机、四处打的的白种老外、悠闲遛狗的国企退休职工、无精打采的手机店店员、眼巴巴待客的糕点房女佣、天桥上摆地摊晒太阳的藏族母女、一起发呆的必胜客情侣、忙碌的超市收银、暧昧的发廊小姐、背着破包的长发艺术家、塞着耳机扮酷的打工妹、穿拖鞋出门的民工兄弟、垃圾桶里执着寻觅的瘦弱老者......他们就真切地活在你的身边,无息而顽强地生存着。
----这是4月10日的感慨吧?我也总是在看周围的人的生活,替他们感触,仿佛自己和他们不一样似的!仿佛自己不经历人间烟火似的!可是为什么自己会懂得他们那刻的心情呢?因为我和他们一样,在生活着啊!
(2)为什么现在听到她的名字我就特别在意紧张?听到同事提起她便会心痛不已?我想忘记她,但时常受不明情况的同事们刺激。但不管怎样,我一定要戒了她,虽然那是件违心且极痛苦的事,我也知道得到她将是我一生中最大的幸福,但我必须狠心那么做了,她不属于我的,我必须忘了她。
----真是替他难过,真是责怪这个他暗恋的女孩为什么不懂得他的情怀呢?我像一个妈妈似的,看着这个小男孩的心在挣扎,在心痛,觉得这个男孩又傻又可爱!他知道什么是心痛吗?他知道,当他为某人心痛,就是爱上了那个人了吗?这是一种美好的感情噢! 可是我们要克制啊,爱情虽然可贵,但并不是人生唯一的主题。
(3)
确定了考试目标,虽然比较高,但是个难得的机遇,我不想再等了,这次要全力以赴。
晚上把能洗的衣服全都洗了一遍,居然不觉得累。她又在我眼前晃了几次,有时甜美地冲着我笑,有时又一脸愠怒。虽然想起她可爱的模样便会笑出来,但伊人已去,爱已是过眼云烟了。

(4)上午无聊,登陆上QQ后习惯性地看了看她的号码,又没上线。这家伙是不是经常在隐身啊?更新了一下她的资料后发现个性签名又变了,这次的是:问世间情为何物,佛曰:“废物”。哈哈,她太可爱了,确实是我一生要找寻的女人啊。
(5)和她一起去广州的男同事回来了,他以后会是她们部门的头儿,虽然她对他的工作能力比较崇拜,但人家已经有女友了,这个我还是放心的。中午我们两个一起在餐厅吃的饭,我嘴上并没主动问起她,他倒是大方地给我聊了一些她的趣事。据说她在那里快变成女侠了,在公交车上看到歹徒的犯罪行为,居然一个人坐在那里思想斗争了好半天,看样子想出手啊!真有个性,无畏得可爱,自己当初喜欢上她,不就是迷上了她的气质和性格吗。
那边很危险的,你这家伙,我曾经给你发去那里的生存手册,到底仔细看过没有?正义感还蛮强,但社会经验太少了,是个不安定分子,无知少女,在外面一点儿也不让人省心。
-----我也是这种个性吧?可是,可是......

先不看这个人的博客了,我有负罪感,我有点妒忌了!再说吧!开始我正常的生活吧!我想唱一首歌,心情复杂,简单憔悴!
《同类》
雨后的城市寂寞又狼狈
路边的座位它空着在等谁
我拉住时间它却不理会
有没有别人跟我一样很想被安慰
风停了又吹
我忽然想起谁
天亮了又黑我过了好几岁
心暖了又灰
世界有时候孤单的很需要另一个同类
爱收了又给我们都不太完美
梦作了又碎我们有几次机会
去追
不晓得为什么爱又稀少又昂贵
云在半空中被微风剪碎
回忆也许美
是正在飞走对不对
啦啦...天亮了又黑我过了好几岁





1 条评论:

JangGaho 说...

我晕,你习惯从后往前看啊?
其实我的这个博客是专门为她开的,从2007年1月1日起开始写的,记下关于她的一些心路,本来写到4月9日那天打算打住的。但还是写了下去。还有,你才多大?居然叫我......汗!呵呵,草雨田,多么奇怪的名字啊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