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07年4月26日星期四

无力感

本来昨天要写的,可是昨天的心情,真的不好,讨厌的老Q让我8点才回家,我还是没把那个包装做完。我开始怀疑自己是否适合做设计了,从来没有这么深的怀疑自己的价值,我可以被欺骗,可以被伤害,就是不能被否定!从公司里出来,天已经全黑,看着街上的霓虹灯,路上的陌生人,川流不息的车,我一边走一边哭,也不顾路人异样的目光了!这个陌生的城市如此冰冷,人与人是那么的疏离,让我害怕明天!难道我真的没有做设计的天赋吗?面对包装,我甚至没有设计的思维,我只有看看别人的作品,再去做做看。真正做下去才发现比做网页还糟糕,我也不可以找理由说自己以前没学过包装,因为老Q说“让你做的那叫包装吗?"我当时没有反应,但是现在想起来我好难过,因为我也无数次的想过自己究竟适合什么,策划,文案还是设计,我不像姐姐那么喜欢设计,面对电脑,总有一种无力感。我记得一句话,如果你做的事情让你不快乐,那就不是你要走的道路!难道我的选择错了吗?可是无论做什么,我都不要逃避,我都要把它做好!李丹总是嘲笑保罗做了十年的设计,做的东西依然很差,我听她的话每每心寒,如果像他那有该有多么的可悲!如果我做了,就一定要做的最优秀!不知道自己努力会不会在这方面有收获?因为做设计,和别的不同,是需要有灵感的!可是我的新闻传播,我的战地记者的梦难道都是幻想吗?我现在只能做设计!
李丹说我好软弱,是啊,我为什么怕老Q呢,这个狐狸一样的人,何必怕他呢?大不了,我走人嘛,大不了我不要工作了吗,可是为什么我总有一种无力感呢?总是幻想自己无家可归的样子总是幻想自己走在深夜无人的街上,曾经的骄傲都不知道跑到哪里去了!也不知道自己现在为什么那么不坚强?
这么痛苦,为什么不想想原因呢?你总是不愿意思考,以为自己单纯是多么伟大的品行,其实就是愚蠢了,其实做什么事情都要有信心和计划的!要知道,自己的价值只有自己知道,别人的一句话就轻易把你否定了吗?难道你要依靠别人不公正的评价来度量自己的价值吗?也许在这个世界上没有所谓的坏人,只是真实而已,你要清醒的看到这种真实啊,只有勇敢地面对它,才能真正独立起来!
每天该做什么事情一定要清楚,不要迷茫和迷糊,不要被外界的光怪陆离所迷惑,按照你的内心的指引去前进吧!不要活在过去,也不要再幻想未来,只有现在。一定要相信自己噢,草雨田,即使整个世界欺骗了你,在你内心一定不能放弃自己!不要幻想谁能救赎你,不要害怕跟自己在一起。自己一个人没有什么可怕的,习惯了就好!
你会发现你有好多时间去做自己的事情,静下来,提升自己的思考能力,也许你会变聪明,敏锐,最重要的是更了解自己,知道自己真正想要的是什么!自己一个人哭哭笑笑,又怎样呢?只要静下来去做一些事情,不再顾影自怜,你会闻到自己内心的微妙香气噢,你也将散发不同的磁场和质感。你会重新看世界,世界也会重新对待你!
它也许不是每一次都那么容易,
但却是值得你时时刻刻深入的!
生命真的要你来享受自己无以伦比内在的丰富与不可限量的可能性!
知道吗?草雨田,相信自己哈,fighting ,给自己加油,至少你还是自己最好的朋友!

1 条评论:

hillsun 说...

相信自已,勇敢面对……